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交通位置

學校交通位置

本校是新竹縣最偏遠的國民小學,距離縣政府八十五公里,距離尖石鄉公所五十公里,道路狹窄,且常因下雨造成坍崩,來往交通耗時不便。

  • 海拔:一六五0公尺。
  • 竹東至新光:車行時間約二小時。
  • 氣溫:夏季平均約23度C,冬季平均約5度C,終年早晚溫差大。
  • 學區特色:本校家長均屬泰雅族籍原住民,全以務農為業,以種植高山水果(水蜜桃、新世紀梨)與蔬菜為主。因產銷受天候與交通的影響,收益有限,經濟情況不佳,有賴開發自然生態旅遊、觀光休閒產業來改善生活。本校學區包括新光、鎮西堡、司馬庫斯等部落。尤其司馬庫斯部落距離本校單程行車要一個多小時。
  • 交通資訊:
    從北二高下關西交流道,轉入台三線後往竹東方向,或從北二高下竹林交流道,轉入台三線後往關西方向,經橫山鄉時,循路標轉120縣道開往尖石內灣方向。從內灣到新光約1個半小時車程,沿途經過尖石,右轉尖石大橋進入60縣道,約十分鐘到錦屏大橋,順著對岸山壁上的泰雅勇士所指的方向繼續前行,一路經那羅、宇老、田埔、秀巒、泰崗。途中遇有叉路只要留意往秀巒、 鎮西堡方向就對了。秀巒設有檢查哨,請帶身分證,並自備零錢10元登記。 全程為柏油或水泥路,山路蜿蜒狹窄,遇轉彎處請減速靠右,以防突有來車,並請提防勿為欣賞沿途美景而分神。  

     

    交通位置圖